產業合作推動小組
首頁 < 產業合作推動小組 / 能源及環保節能

訊息分類

[ 能源及環保節能 ]

2017「能源石化裝備產業合作推動小組」總結報告

 陸方傅成玉召集人報告

 

能源石化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與會的140多位代表認真地聆聽俞正聲主席的重要講話和曾培炎理事長、蕭萬長理事長的主旨發言,大家一致認為,俞正聲主席的重要講話為我們推動兩岸企業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曾培炎理事長、蕭萬長理事長的主旨發言,為峰會產業推進小組的工作,明確了重點領域和落實的重點工作。我們能源石化裝備產業合作推進小組要認真抓好落實,抓出成果。

 
能源石化裝備領域的140多位代表,以峰會主題,兩岸融合發展新形勢、新商機,新思路為主線,以優勢互補、共拓商機為主題,展開了熱烈的討論,來自兩岸的21位企業家、專家和相關人士圍繞古雷石化煉化一體化項目、生物質燃料、節能環保技術、機械裝備智慧製造、農業機械產能合作等五個領域,做了專題發言。
 
經過兩個半天的小組討論,各位專家以及企業家的精彩演講既讓人增長見識又開拓眼界,對我們推動兩岸企業深化合作大有裨益,有三點認識上的收穫,以及四點工作上的成果。
 
在認識上的收穫方面,有下列三點:
 
一、中共十九大標誌著中國進入了新時代,開始了新的征程,即將要實現新的目標。這意味著中國未來的三十年,將是繼續上升和發展的時期。
二、這個新時代,這個新時期,是我們兩岸企業的共同發展機遇,將為我們兩岸企業的合作拓展了更廣闊的空間和更深入的領域。
三、兩岸企業家峰會,特別是我們產業推進小組,要不失時機,開拓進取,幫助推動兩岸企業家擴大合作領域,開拓合作空間,並積極協調好與有關政府部門的相關工作,解決好兩岸企業合作過程中遇到的具體困難和問題。
 
在具體工作成果方面,有下列四點:
一、確定了古雷煉化一體化專案的開工日期,為2017年12月26日。
二、確定了2018年4月16日~17日在河南鄭州召開兩岸智慧裝備製造產業合作高峰論壇。
三、由中石油和臺灣業興企業簽訂了土壤污染防治合作協定。
四、臺灣欣橋集團與廣東科利亞公司簽訂了農業機械智慧製造的合作協定。
 
這些除了我們已經開展的業務要繼續跟蹤以外,我們認為,無論在石化的深化加工、還是在節約能源和環境的保護方面,還是在兩岸機械智慧製造領域,以及兩岸的農機合作領域等,都是我們這個小組未來要加大力度開拓並落實的領域。
 
在小組論壇期間,盛華仁副理事長兩次蒞臨我們小組工作,並做出了具體的指示,參加了簽字儀式,為我們開好這次會議和推動下一步工作給予了極大的鼓勵和推動,在此我向峰會領導,向盛華仁副理事長致以誠摯的謝意,最後我想借此機會感謝本小組台方召集人施顏祥先生,由於他的組織、推動以及我們的多次交流,使我們這次研討會開得非常成功。
    
 

公佈日期: 2017-12-01

會員專區



忘記密碼    會員服務

全網搜尋

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員名單
Tel. +886 2 8780-1238 Fax. +886 2 8780-1239
Email. csceosummit@gmail.com
11047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24樓
Copyright © 2013 Cross-Strait CEO 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