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合作推動小組
首頁 < 產業合作推動小組 / 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

訊息分類

[ 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 ]

2017「生物科技與健康照護產業合作推動小組」總結報告

 

陆方黄洁夫召集人報告                                                 

 
尊敬的曾培炎理事长,萧萬长理事长
尊敬的盛华仁副理事长,江炳坤副理事长
海峡两岸各位同仁,各位朋友,
我受大会秘书处委托,并与台方召集人詹启贤先生形成共识,向大会汇报生物技术和健康照护合作推进小组本次会议的有关情况。
 
在峰会秘书处的指导下,生技小组的分论坛从泰州医药与健康论坛拉开序幕,又在南京召开了医养结合和生物医药合作两个分论坛。
 
这次会议得到大陆方面国台办、江苏省政府、民政部,卫计委,食药监总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派出分管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会议。台湾方面也是多部门多家企业和专家出席了会议。两岸共有80家企业和单位,20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我再次代表生技小组向上述领导和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们的会议紧扣今年大会主题:新形势,新商机,新思路。三个分论坛上分别介绍了交流了海峡两岸在食品药品、生物医药研发、医养结合和养老照护领域的新政策,新举措,研讨了海峡两岸进一步融合发展的举措和展望。会议取得了以下成果:
 
1、是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大表大会之后召开的一次两岸间的民间会议,两岸代表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两岸和平发展等论述得到极大鼓舞,与会代表对加大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实现互利互惠,逐步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的待遇这些新政策充满期待。
 
2、会议签署了两项新协议:一是广东省肇庆市、深圳爱视健康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台湾锡安生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签署,设立国际质子治疗中心(基地)的建设,这一项目的落实,会给癌症患者带来福祉。二是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和台资企业必康生技有限公司签署协议,落户江苏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园,设立江苏必康生技有限公司,生产血液透析液。
 
3、会议讨论交流了两岸人口老龄化存在的问题和需求,交流了两岸当前的政策和具体的管理和经验,台湾在医养领域,老年长照方面积累了较为丰富的经验,两岸合作,具有优势互补的良好前景。
 
4、召集人根据两岸不断变化的新形势,从务实发展的角度,提出了成立“海峡两岸医药创新发展策略联盟”的倡议,获得会议代表通过并由两岸召集人签署,向峰会理事会报告。
倡议书回顾了生技小组经过这几年遵循九二共识原则、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在峰会理事会的领导下,我们的工作已经展现部分的效绩,但进展与两岸民众的要求还有差距,许多协议和共识仍有若干未落实之处。倡议建议大陆方面在国台办协调指导下,加强部门间协调,推动两岸企业,科研部门,医院之间开展合作,建议以江苏泰州为试点,探索新的政策,开展高效的新的合作模式。
 
峰会理事长曾培炎先生、萧萬长先生等峰会领导亲自出席并见证了协议的签署仪式。
 
5,对两岸药品,医疗器械相互认证加速审批目前面临困境,两岸间深入讨论沟通,提出可能解决的办法,双方期盼各自努力协调。
 
再次感谢峰会领导和峰会秘书处对生技小组工作的关心和指导,是这次会议圆满而富有成效,再次感谢全体与会代表对生技小组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谢谢大家。
 
 
 
 

公佈日期: 2017-12-01

會員專區



忘記密碼    會員服務

全網搜尋

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員名單
Tel. +886 2 8780-1238 Fax. +886 2 8780-1239
Email. csceosummit@gmail.com
11047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24樓
Copyright © 2013 Cross-Strait CEO Summ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