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合作推動小組
首頁 < 產業合作推動小組 / 綜合合作交流

訊息分類

[ 綜合合作交流 ]

2017「宏觀經濟交流推動小組」總結報告

陆方王春正召集人报告
 
尊敬的曾培炎理事长,尊敬的萧万长理事长,尊敬的盛华仁副理事长,尊敬的江丙坤副理事长,尊敬的各位领导,与会的各位嘉宾:
我代表宏观经济小组向峰会汇报。宏观经济小组经过两个半天的讨论,总体来看,宏观经济专题论坛取得成功。两岸与会的各位人士会上热烈讨论,特别是曾培炎、萧万长两位理事长出席小组会进行指导,参加宁台服务业企业联盟签约仪式,使与会者很受鼓舞。
宏观经济小组在交流中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所讨论问题聚焦在新形势下进一步深化两岸产业合作,企业家创新思路开拓新商机。确实取得很多共识,简要汇报几点:
 
第一,继续推进两岸产业融合发展。进入新时代,深化两岸产业合作是适应当前国际经济形势新变化,更是两岸经济持续、均衡发展所必需。现在的两岸经济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有效推进合作是两岸的共同愿景,从当前看,两岸产业融合发展有利于促进两岸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从长远看,是振兴中华民族经济的重要途径。从合作领域来看,这次宏观小组还对两岸农业发展状况、合作潜力做了介绍,希望今后加强合作,再专门进行研讨。
 
第二,利用好大陆经济发展带来的新商机。深入探讨两岸企业家在新形势下合作方式的创新。两岸企业继续携手推进,提升技术水平,富集知识优势,将联合研发、联合创新和联合建设品牌作为未来深化合作重要方式。
 
第三,加强两岸地方之间的经济交流与合作。两岸的很多地方积极推动地方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并取得明显成效,有力推动了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
 
第四,推动两岸环境保护及相应法制建设的交流与合作。坚持绿色发展,保护生态和环境,必须加强相应法规制度建设,两岸可在这方面扩大交流和合作。
 
第五,扩大两岸宏观经济小组的沟通交流。通过专家会议等机制平台,为企业发展和产业融合出谋划策。继续开展合作调研,跟踪了解产业合作发展态势,根据新情况形成专题材料,为峰会提供建言。
 
在探讨中也对新形势下新商机新思路,两岸企业家、专家、学者都愿意不断磨合和深入探讨。两岸宏观经济交流小组愿意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密切合作,对于涉及到两岸产业合作的共性问题,宏观小组愿多作研究,提出建议。
谢谢! 
 
 
 

 


公佈日期: 2017-12-01

會員專區



忘記密碼    會員服務

全網搜尋

兩岸企業家峰會會員名單
Tel. +886 2 8780-1238 Fax. +886 2 8780-1239
Email. csceosummit@gmail.com
11047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號24樓
Copyright © 2013 Cross-Strait CEO Summit